Florence

开坑无数,龟速更新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消失了。
不同不相为谋。

[雷古勒斯x原女] Chapter 2 一切的开始

  

  如果你也曾被情所困,

  曾无意中伤害过爱你的人,

  曾为了欲望付出代价,

  曾后悔过自己的冷漠,

  曾希望这一切能重来……


  来这个电话亭吧,它可以带你扭转时空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四年级,是瑟茜莉亚和雷古勒斯开始熟悉起来的一年,之前他们只是点头之交。

  

  瑟茜莉亚决定不去改变某些事情,比如詹姆的愚蠢追爱,还有五年级时西里斯突然冒傻气把斯内普引到打人柳等等。因为她怕会改变未来的某些结局。

  所以任务有三个:拯救雷古勒斯,消灭魂器,盯着彼得·佩德鲁。

  然而瑟茜莉亚毫无头绪。

  

  瑟茜莉亚来到了图书馆,她想再看一下《尖端黑魔法揭秘》里的细节。

  她拿着找弗立维教授开的借书条签字,去禁书区借到了《尖端黑魔法揭秘》。

  当她拿着书穿过书架找位置时,她看到了雷古勒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午好布莱克,请问我能坐到这里吗?”瑟茜莉亚问,他们现在这个时候还不熟,不能叫他“雷古勒斯”。

  “当然,请便吧。”

  瑟茜莉亚坐到了雷古勒斯的对面。

  雷古勒斯正在写古代魔文课的论文。瑟茜莉亚记得,他们就是因为讨论古代魔文才慢慢熟悉起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瑟茜莉亚拿出一个空白的小本翻开,记录了一些重点信息:

  

  摧毁魂器

  厉火,阿瓦达索命咒,蛇毒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她把本子合上,放进了书包里,同样拿出了古代魔文课论文,开始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诺尔曼小姐,我想问一下你知不知道‘ᛒᛚᛅᛋᛏ’和‘ᛁᚴᛋᛒᛚᚬᛏᛁ’有什么区别?”雷古勒斯拿着羊皮纸问瑟茜莉亚,“它们你意思都是爆炸。”

  瑟茜莉亚的古代魔文成绩是第一的。在霍格沃茨生涯中,古代魔文课只教授理论知识,不教授实际应用。而瑟茜莉亚已经自己试验成功过好几次了。

  “理论上是没有区别的,写哪个都是正确的。但是我实际操作完发现‘ᛁᚴᛋᛒᛚᚬᛏᛁ’的攻击性要比‘ᛒᛚᛅᛋᛏ’的攻击性强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古勒斯显得有些惊讶,“你实际操作过?”

  “是的,我对这个很感兴趣。我第一次实际操作是在去年的时候,晚上——你懂得,晚上我们会出去夜游,为了方便我做出来了一个隐形魔文,贴在身上可以隐形。”

  瑟茜莉亚作为一个拉文克劳,却是掠夺者的一员,这是全校都知道的,也是全校都难以理解的。

  

  雷古勒斯显然对古代魔文的实际操作也很感兴趣。

  “你想不想看看你刚刚问的那两个魔文的实际操作?”

  “如果可以的话。”

  “那晚上吃完饭后,在魔咒课教室所在的走廊的尽头的一间空教室里见。那里从来没有其他人去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晚上吃饭,瑟茜莉亚照例是在格兰芬多长桌和其他掠夺者们一起吃饭。

  “一会儿去看看我们今天上午找到的新密道吧,莉亚。通向禁林,我们正好还可以去看望一下费伦泽。”詹姆兴冲冲地把胳膊搭在瑟茜莉亚的肩膀上说。

  “很遗憾,我晚上已经有约了。”瑟茜莉亚故作失望的摊了摊手。

  “你晚上和别人约会?”莱姆斯好奇地问。

  “和谁?哪个学院的?”西里斯也赶紧凑过来问。

  詹姆也眯着眼睛盯着瑟茜莉亚,三个人就像是在审问她。至于彼得,自从回到这个时间线后,瑟茜莉亚都没正眼看过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OKOK,好了哥们儿们,我不是去和谁约会,我是要去进行学术讨论,就这样。”瑟茜莉亚专门把“学术讨论”几个字咬的很重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那真遗憾。”

  “看来我们只能自己探索新的秘密了。”

  詹姆和西里斯一唱一和着,还假装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瑟茜莉亚吃完饭后,抬头望向了斯莱特林长桌,几秒钟后,她就和雷古勒斯对视了。

  自从从霍格沃茨毕业后,除了在一次交战中见过雷古勒斯一面(他还是带着面具)外。瑟茜莉亚再也没有好好注视过雷古勒斯的眼睛。

  他的眼睛与西里斯的不同。西里斯的眼睛是深灰色的,雷古勒斯的则略浅一些。如果说西里斯的眼睛像燃烧着的烈火,那雷古勒斯则是惊涛骇浪的大海,令人着迷,深陷其中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看什么呢,莉亚?”西里斯突然问。

  “为什么要看斯莱特林长桌?”詹姆不知何时也和西里斯一样注意到了瑟茜莉亚的目光。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瑟茜莉亚说着背起了书包,“我要走了,明天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西里斯和詹姆也没有在继续探究瑟茜莉亚刚刚到底是在看谁。反正他们假如瑟茜莉亚看上了那个男生,也不可能是斯莱特林的。

  绝对不可能。他们目前还对这个看法深信不疑。

  所以他们自然也没有注意到,斯莱特林长桌有一个人随着瑟茜莉亚一起站了起来。是雷古勒斯。

  

  (西里斯绝对想不到的是,自己的好朋友看上的不光是斯莱特林的,还是自己的亲弟弟。)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在大礼堂门口,雷古勒斯跟上了瑟茜莉亚的步伐,两人并肩朝三楼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当两人沉默地走到魔咒课教室门口时。

  “你——”

  “你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——”

  “我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先说——”

  “你先说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瑟茜莉亚笑了,雷古勒斯也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当时还没有意识到的是,这是两个人这么多年配合出来的默契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以叫你瑟茜莉亚吗?”雷古勒斯突然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可以。你可以叫我莉亚。”瑟茜莉亚回答的时候愣了一下,她记得“上一次四年级”时,她和雷古勒斯交流了将近一年的古代魔文才开始互称教名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,为什么这么快?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悄咪咪说一下:

  这章里有伏笔哦,后面会有意想不到的剧情。

  大家可以猜一下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37)